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奋斗不息谱写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2022年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西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主讲人为思政部教师张伟,外国语学院党委成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伟老师围绕主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做了讲述,并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不断谱写”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会议依据党的“三件大事”来领会其蕴含的重要意义。第一,要深刻领悟思想的磅礴伟力。“三件大事”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第二,要深刻领悟信念的不竭动力。十年来,我们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第三,要深刻领悟奋斗的强大合力。十年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坚决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党能够用伟大奋斗创造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梅英进行了学习总结。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深刻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成功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更掀起了校园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解读活动,让外国语学院学子们更深入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正激励学生们立志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