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陈杨波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陈杨波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意识形态暨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与学院工作实际,强调了以下三方面:一、加强人文关怀及安全保障。深入了解学生的网课学习与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保证学生的食品安全,促进公寓管理安全;从心理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实习安全等多角度,开展安全大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二、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回应师生的合理诉求;从衣、食、住、学习方面加强对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关心、关注与关爱。三、落实就业工作。精准摸排学生的就业情况,做好就业帮扶台账;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强化责任与担当,将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会议最后,陈杨波强调防疫工作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承担防控任务,做好核酸检测以及其他防疫工作的精准排查。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关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等。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方向,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推进与工作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