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现有四系一部:应用英语系、英语系、法语系、日语系及公共外语教学部。

学院现有教职工107人,行政、教辅人员15人,专任教师92人,9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在读博士6人,其中27名教师有出国留学经历。中高级职称教师分别为67人和30人。师资队伍治学严谨,教科研成果丰硕,共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著作60余部,承担科研项目70余项。

外国语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 “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综合素养”的育人体系。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外语特色校园文化和素质拓展活动,同时开展志愿者翻译与支教服务,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学院现有937名在校学生,考研率与国外研究生录取率连年名列前茅,先后有百余名学生赴国外留学或实习。目前有6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以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从事管理、服务、语言教学为主,考研、留学为辅的外语专业毕业生输出渠道,就业率持续保持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