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 产教融合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外国语学院主要党政领导行政负责人、党团办全体人员、产教研全体人员以及所有专业教师(包括土木工程涉外方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王毅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王晓红老师介绍了2021年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22年当前就业工作整体情况,着重说明了关于平台就业信息上传和审核要求等工作难点,为以后开展就业信息提交和核查工作提供了方法和途径。

接着,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以不同角度对就业工作进行发言。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曾宪国老师谈到职业教育就业的重要性,强调就业情况直接影响招生和教师职业发展。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陈杨波老师对就业工作做了详细分析,他说受疫情和政策影响,今年就业压力增大,但就业形式的多样化和全体教师的努力是我院就业工作的契机,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就业工作出谋划策。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杨慧娟老师以当前大局出发,要求老师们在职业本科环境下,一方面要做到“观念先行”, 另一方面要做到“合力而为”,形成学生、教师和各职能部门的合力,将职业教育观念灌输其中,鼓励学生毕业后走出校园,尽快融入职场和社会。

最后,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老师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讲话,她对老师们提出在认识上要进一步重视、在行动上要落实到位的工作要求,并重申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和认知工程。只有全员教师老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才能将就业理念、立德树人理念融入教育全过程,配合学院各个部门共同完成就业工作,为学生和学院的就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发动全院力量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鼓励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同时,学院将继续加大就业工作帮扶力度,确保就业服务和指导不间断,确保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外国语学院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