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7次视频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20224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第7次疫情防控视频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第24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扩大)会议精神及相关通知。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首先,张梅英传达省委第77787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第34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学校第24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强调学校防控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统筹抓好应急处置、常态化防控和校园秩序等各项工作,严格实施筛查抽检,严密防范风险隐患,严查失控漏管行为,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一是坚决落实校门从严管理。坚决做到凡进必查,凡进必管,一管到底,不漏一人,彻底拧紧疫情入校关口。二是坚决落实校园管控各项措施。从严把好开学返校关、从严把好摸排关、从严把好健康监测关。三是坚决落实核酸检测抽检要求。四是坚决提升物资保障水平。五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在学校第24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扩大)会议中,校党委书记张主社、校长潘晋孝均做出重要指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最要劲阶段,疫情就在身边、战役就在眼前、命令就是行动;要在“从严、从紧、从实、从快”上狠下工夫,做足文章,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严防死守“校园阵地”,向广大学生家长、向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张梅英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网格员”,确保覆盖到所有部门、班级、宿舍、师生员工,坚决防止出现漏管失控现象。二值班人员要认真巡查,严禁擅自离岗,通讯保持畅通,严禁将电话关闭或调为静音。三要做好已返校、未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坚持晨午晚体温监测制度并建立台帐,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坚决杜绝翻墙离校现象,做好全体学生的信息收集、意见反馈和学生服务工作。四要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梳理、收集学生关于课堂的各类问题,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开通学生信息手机渠道,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解决学生的诉求和问题,建立线上督导巡课制度。五要继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实行台账式管理。六要制定落实好学院班子成员包年级、包班级,辅导员包宿舍、包学生的“三级联包”工作机制。七要充分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