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 国际教育

中外融通促发展 异域文化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303教室为全体2021级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极具异域风情的文化讲座暨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分管国际教育及教学行政工作的第二负责人曾宪国、产教融合办负责人王晓红、国际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已毕业的加纳籍留学生Elijah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南非籍外教Natasha Jardine-Binstead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张梅英老师作了简短的活动致辞。她谈到,此次异域文化暨入学教育活动系我院立足职业养成教育的培养目标,为新生开办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立足专业培养方向,为学生们举办的首次外国文化体验式讲座。到场的新生虽然刚刚进入高等学府,但更应该从现在起就努力树立牢固的职业教育理念、夯实坚实的学业基础。学院举办此次活动,亦旨在为新生提供与外教近距离交流与沟通的机会,让大家更直观地体验不同国度的文化、传统以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随后,Natasha老师开始了她精彩的演讲。她用纯正的英语,从美丽的南非土地上最古老的土著民族讲到多人种共同生存的多元文化融合,从南非人民为了自由平等而展开的斗争讲到中国给予南非的无私帮助。一个个知识点及小故事通过她生动的讲述,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全场师生的眼前,一个个贴进学生专业教育的话题,更是屡次将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在互动环节中,已毕业的加纳籍Elijah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并表示他将会带着热爱中国、热爱山西的信念,继续留在山西,为山西和母校的发展做贡献。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方式让他们耳目一新。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他们得到了一个与外教面对面提升专业技能的机会,也通过重新认识历史而深刻体会到自由与平等的珍贵。正如张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一样,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始终致力于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来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成为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