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 国际教育

品鉴国际文化,碰撞奋进火花——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系列讲座(一)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办实事、开新局”服务理念,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其沉浸式地体验异域文化,在继“2021级新生首次国际文化讲座暨入学教育”活动之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办公室以“体验国际文化、拓宽国际视野”为主题,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国际文化系列活动并于11月起正式拉开帷幕,2021年11月16日、11月23日在5302教室,专职外教Christopher先生为我院新生分别开展生动的讲座。

 

讲座以“初探不列颠”为主题,从英国的历史、地理、文化、体育及饮食等方面,向学生们展示了英国国土构成、语言的起源与发展、浓厚的文化及艺术底蕴以及西方的节日美食。通过Christopher老师生动诙谐的讲述,使英国那些具有地理代表性标志的“大本钟”与“伦敦桥”、带有深厚文化标识的“莎士比亚”与“狄更斯”、富有浓郁本土音乐元素的“披头士”与“阿黛尔”,不再像图片那样遥不可及,也使学生们从英国本土教师的角度认识了不一样的不列颠。一个个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互动问题,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地将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讲座接近尾声时,大家一起演唱了刚刚学习的英国传统歌谣,以此方式来表达对Christopher老师讲座的感谢。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院开设的“国际文化”系列讲座活动,不仅使他们在口语、听力的实操方面得到了长足的锻炼,也在课堂内领略到了不一样的英国文化;同时,也通过中英历史与文化的碰撞及差异对比,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文化自信。今后,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夯实学业基础,践行学院“厚德、精技、励学、笃行”的校讯和“中外融通、德才并举”的院训,力争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实现自己“技能报国”的梦想。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