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心理剧作品《我们都在》喜获校心理剧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次数:

你争我先促“尽”步,快乐成长俱“赢”余

打开一扇心灵之窗,眺望窗外美丽的风景;点亮一盏心灵之灯,寻找内心深处的希望。为了促进大学生在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等方面全面发展,增强在学生心理辅导方面发挥独特和良好的教育作用和效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2年3月到2022年10月,举办了以“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剧大赛。外国语学院作品《我们都在》荣获三等奖。

《我们都在》心理剧较为贴合大学生现实生活,讲述了还在上学的王悦,在父亲车祸后,不得不兼职打工赚取手术费,但是天价的医疗费,打工的艰辛和繁重的学业,致使她在压力下对生活失望,患上抑郁症。她心里无法自我排解导致产生自杀想法,但在心理老师和家人同学的关怀和帮助下,通过催眠治疗摆脱抑郁症,重新树立面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本剧给观看的同学带来感染力和心理教育的良好效果。生活是由千千万万个瞬间组成的,这些瞬间或美好或糟糕,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尽管暂时没办法改变结果,但是可以决定自己的态度,好好爱自己,关心他人。

心理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放心灵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尽情地展现自我,用欢笑和泪水演绎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不断增强自己的表达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增强挫折容忍力,学会有效的缓解心理矛盾和冲突,保持心理平衡,帮助建立健康的行为模式,是一种良好的心理教育方式。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向上,获得健康美好的人生!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