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2023

第1次理论学习

2023年1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主持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程序以及内容了然于胸。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

会议指出,会前要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建议,并撰写对照发言材料;会上要认真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点评和总结;会后要形成整改清单及总结报告资料。

会议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三是指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五是要带头强化系统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六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七是领导干部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

结束发言时,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强调要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要敢于斗争、担当作为,为党履职、为民尽责。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