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关于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外国语学院2023年3月7日下午在2号行政楼323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成员、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行政坐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陈杨波主持。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就强化安全意识,铸牢安全防线和学校管理措施指出,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安全大于天,安全是一,其余是零。全体师生应加强自我防护,扛起第一责任,从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体育锻炼等方面培养安全意识,拥有强健体魄。同时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心理安全、信息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安全教育,师生共建安全文明校园。全院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在教学、管理、服务过程中关注学生的意识形态情况,在校园安全等重要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做好正面引导。最后张梅英书记进行了外国语学院意识形态现状分析,我院女性教工占比较多,女性在家庭中承担的事务较多,且大部分女性为中青年,缺乏安全感和对前程的忧虑。其次,我院是由三所学校合并而建,组成结构复杂以及结构层次复杂,管理措施必须到位。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带好头;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辅导员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密切关注学生心理问题;牢牢掌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话语权,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及矛盾化解能力。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就目前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研究制定了学院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排查情况清单,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倡导大家要严格按照张书记的要求部署工作,安全意识一定是思想安全和人身安全的双重责任,要注意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热点,树立“全安”思想,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会议提高了安全意识,提醒师生重视安全问题;在安全会上找出了影响安全的隐患,提醒注意;还增强了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同时要积极找漏洞,补短板,始终把隐患排查整改放在首位,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最严密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各部门也要齐抓共管,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加强安全的工作力度宣传,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外国语学院的美好明天。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