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向我院学生开展党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3年3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主讲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智能智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学习。

76C06

 

张主社书记以五个方面为出发点,指明青年应如何实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争做堪当民族伟大复兴众人的栋梁之才这一目标。他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关于应对风险挑战;深刻领会关于职业教育方面的重大部署”八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工作,以崇高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科学思想理论武装青年,以广阔事业舞台成就青年。

张主社书记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厚植爱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的好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立志做敢担当的好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能吃苦的好青年;不畏艰难险阻,立志做肯奋斗的好青年。

他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个角度阐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给予厚望,职业本科学生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同学们要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成为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前行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挑战,但新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击鼓催征,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外国语学院学子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然交到当代青年之手,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接好属于我们的那一棒吧!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