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培根铸魂育新人,启智润心提素养”特色文化育人品牌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外国语学院“培根铸魂育新人,启智润心提素养”特色文化育人品牌项目启动仪式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职业培训中心报告厅举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图书馆第一负责人郭启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政第一负责人李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政第二负责人安进同、图书馆阅读推广和信息素养部负责人宋生艳、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负责人贾志刚、图书馆信息咨询和数字资源建设部白晋文,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副书记)陈杨波、行政第二负责人曾宪国,本项目成员及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陈杨波主持。

 首先,陈杨波向参会人员介绍与领导及嘉宾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项目成员外国语学院贾慧敏宣读活动方案及本项目批复文件,并分享项目介绍视频。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负责人贾志刚讲话,他以外语学习举例,详细介绍了我们该如何去选择书籍,便于“快真狠”地找到适合自己的书,培养自己阅读的兴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第二负责人安进同讲话,他提倡大家要使爱读书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同时欢迎外国语广大师生加入图书馆初心读书社,一起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丰富大学生活,充实精神世界。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韩乐发言,她代表广大同学感谢“培根铸魂育新人,启智润心提素养”特色文化育人品牌项目为同学提供的阅读平台,同时号召同学们用书籍装扮自己的精神世界,开拓自己的视野。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终生阅读的好习惯。并将读书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结合,深刻理解历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丰富自己的内心,修身养性,战胜世界上苦难,做最好的自己。

你无法达到的地方,文字载你过去;你无法经历的人生,书籍带你相遇。钱钟书先生说过:“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只是个邮差。”阅读,不仅仅会让现实的旅行更加丰富,更重要的是,能让精神突破现实和身体的桎梏,来一场灵魂长足的旅行。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培根铸魂育新人,启智润心提素养”特色文化育人品牌项目的正式开启。相信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书香校园的氛围将为广大同学大学四年带来最有效的思想与心灵的成长,更将在大学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外语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以读书为平台,共同在信息浪潮中保持专注与笃定,在笔墨世界中涵养情怀与气质,做一个有志向且意气风发的现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