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11次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0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主持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11次理论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领学,主要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发展、理论逻辑、和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河北到福建,再到浙江、上海的工作实践中,传承中华文明“天人合一”精髓,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吸收中外文明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一以贯之,并不断升华,形成了系统的生态文明思想。十八大之后,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一种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其主要内容来讲,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即: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结束发言时,张梅英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同时指出要提高节约意识,注意办公用纸用电等的环保节能,注重环境育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