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第13次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列席旁听促学习 沟通交流共提高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第13次理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列席旁听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年11月24日下午4点在行政02楼32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刘三会、分团委负责人宁微出席,其余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视频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张梅英主持。

 会议伊始,张梅英书记简要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接下来从四个方面深入细致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题是大会的旗帜,是大会精神的根本标志,主题是报告的灵魂,是报告的纲,举一纲而万目张。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征程上高举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必须全面贯彻的根本指导思想,伟大建党精神是新征程上必须传承发扬的强大精神法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是新征程上必须坚定实现的伟大目标。强调中心组成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落实到具体的教育工作当中。四名党委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工程管理学院刘三会书记进行了点评发言,风趣幽默的谈了对外国语学院的印象,突出相互学习,强调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更好的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各方面与各环节,坚持创新思维,坚持思想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伟业新辉煌。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1月24日